Friday, October 24, 2008

电影

看电影已变成我的生活习惯,平均每个星期我都会选一部电影来看。

对我而言,电影不只是娱乐而已,电影让我有一个思考的平台,让我看见人生百态。有些人会问,为什么不买DVD回家看呢,看多少遍都可以。我的解释是,在电影院里看电影有一种不一样的感觉就是“新鲜感”。到电影院里看电影的观众我相信大部分都是第一次看一部电影,你会发现整个电影院里的气氛是很新鲜的,大家看电影的心情都很愉快,这些在家看DVD是不会感受到的。这是为什么选择到电影院看电影的原因。

有时候看电影不要只是用眼睛去看,看电影有时候也需要用脑去看,一边看一边在思考,我们会得到不一样的结论。有时候一部电影要表达给观众的讯息是很现实的。比如“神探”里的,每一个人的性格都是很复杂的,可能连自己都不了解自己,表达在现实世界里,就是有时候我们看见的人只是这个人的表面,在人物的背面是谁没有人晓得,可能连他自己也不知道。

为什么我选择了The Dark Knight做为这边文章的图画,是因为这部电影是我的最爱。这部电影我到电影院里捧场了三次,我朋友问我有这个必要吗?答案是“有”的。每一次我看这部电影时我都感觉很新鲜,这部电影要表达给观众的讯息实在是太多了。每一个角色都在扮演者不同角度的人物,坏人、英雄、人民、公众人士等。Joker一角让我感到完美,他完全让我看见一个完美的角色,他已经克服了大部分人类最怕的事情“死亡”。他完全的享受死亡的到来。很多人认为Batman很冷静,在这里他一点都不,反而Joker比他跟上一层楼。 电影有一个部分Joker说:“这些文明人会自相残杀”,我觉得人类就是这样,越懂得保护自己就意味着会伤害到别人,当每个人都不想被伤害,那谁来接受这些伤害呢?

看电影可以让我充实生活,在了解电影里的情节当儿,我也了解一些做人的小道理,这是我喜欢看电影的其中一个原因。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