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21, 2008

Matrix

昨天下午无意中把Matrix第一部拿出来看,以前我只觉得这是一部很普通的科幻动作片,不过昨天我才知道原来他真的是一部很伟大的科幻片。之前我也查过了一些资料,不过也不是很明白,直到昨天再从新看过一边,才领悟了——哦,原来如此。

它里面带出来的一下哲理如果不看多边,真的很难理解,有关一些“虚幻世界”和“真实世界”,人类到底活在那个世界?在电影里人类是多数是活在了一个用电脑系统偏执的世界里生活,生活在一个虚拟的电脑世界里,只有少数的人会觉醒。

在电影里Neo原本是一位很平凡不过的人物,不过到最后他变成神一样利害,是因为他领悟了,他开始相信了,没有质疑怀疑的去做事。就好像一个道理,在Neo要见Oracle的时候,他看见一个小孩在用念力把汤匙扭断,其实那并不是汤匙断了而是我们的思想。还有Neo见到Oracle的时候,如果Oracle不说那里有个花瓶,基本上Neo是不会把它砸在地上的。

其实我要说的是,我们应该要明白一个道理,我们是一个独立的个体,所有事情我们都是自己控制的,就好像Neo说的“自己的生命由自己控制”,不过我们也要从多方面学习、吸收和认识,最主要的是我们的思想,我们的思想必须要真确,思想错了我们的行为也一样会跟着错,当我们的思维要什么它就会呈现什么,所以想法非常的重要。

0 评论: